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单位概况

新燕园校区简介 昌平校区简介 部门领导 机构设置 联系我们 历史回忆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建设科技强国,是新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必然选择!


高站位,方能快起势;下先手,恰是谋全局。欣逢建党百年,国家教育部批准立项,北京大学新燕园校区应运而生,随势而起。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北大人挑战自我、胸怀天下。北大人所及之处,便是爱国进步,亦有未名博雅。前路虽远,行则必至,新燕园校区扎根中国大地,传承北大百余年基因,正成长为和而不同的新北大。这里开放、进取、激情如火,贴近时代脉搏;这里平等、包容、鼓励试错,陪伴逐梦者一路前行。



北京大学新燕园校区坐落在钟灵毓秀的北京西山山麓东北,占地约1288亩,总建筑面积约43万平方米。校园内秀美与质朴相调和,底蕴和朝气共生长,是北京大学新工科和交叉学科的北方基地。计算机学院、集成电路学院、电子学院、智能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碳基电子中心、纳光电子中心、能源研究院等实体研究机构及医工交叉平台、材料加工与测试公共平台、集成电路产教融合平台、碳基中心微纳加工平台落户于此。咄嗟之间,群英毕至,蔚为大观。


教育者,非为已往,专为将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唯有面向未来,方能破茧成蝶。北大常为新,始终以探求民族未来为己任,矢志构建适应变革要求的创新生态系统,期以兼容并包之义,收百川归海之效。新燕园校区将面向国家重大需求,聚焦前沿科学和未来技术,凝聚世界顶尖师资研究团队,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开展有组织基础研究,突破“卡脖子”关键核心技术,推动产业转化,打造应用示范特区,引导国际工程科技深刻变革。



一泓活水,掀起千朵浪。新燕园校区尊重自由、欣赏差异,努力培育创新多样性,让浅草和高枝参差多态、美美与共,盼优秀者与优秀者同求卓越,助创新者与创新者共享未来。不同学科的思想在这里突破畛域、激荡碰撞,不同的产业新技术在这里交相辉映、融合集成。新燕园校区是个实验场,将搭建近悦远来的科创综合服务体系,营造开放共享的创新生态,努力产出高质量技术、培育高水准人才、提供高效能服务,探索科技自立自强北大之路。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北京大学与党和国家同心同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