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支部生活 服务入口

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赴研究生院开展学习参观活动

文字:董依冉、李灵樨 摄影:武帅
日期:2024-03-15 访问量:
【 字体:

2024年3月14日,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到研究生院开展学习参观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向研究生院学习如何有效利用公共空间营造文化氛围,从而进一步提升新燕园校区的文化建设水平。

活动伊始,研究生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向妮热情地接待了新校区管委办成员,并为大家介绍研究生院的历史沿革,带领大家参观走廊上的历史文化展览。廊上展览通过整合校史馆、档案馆、毕业学生等各方面提供的资料,包括西南联大时的研究生院、第一位博士生答辩场景、研究生入学证等史料,生动地展示了研究生院自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与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详细记录了研究生院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风貌。

参观中,新校区管委办的同志们围绕研究生院在公共空间利用和文化建设方面的做法,与研究生院的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从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生动的档案展品中既了解到了研究生院的丰富历史,北京大学研究生教育的发展历史,同时还深刻感受到了研究生院通过对公共空间的合理利用和文化氛围营造所展现出的具有浓郁北大特色的历史底蕴和文化品位。

此次学习参观活动有效地增强了新校区管委办对公共空间文化建设的理解和认识,为今后的新燕园校区文化建设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