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支部生活 服务入口

凝心铸魂固根本,奋楫笃行担使命 —— 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

文字:董依冉、李灵樨 摄影:郭美慧
日期:2024-03-16 访问量: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切实提升党员学习教育工作实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于3月15日下午开展以“凝心铸魂固根本,奋楫笃行担使命”为主题的党员大会。

本次会议党员同志围绕3月3日上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院)长谢春涛教授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的所做的专题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的学习讨论。谢春涛教授逐一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改革开放及现代化推进、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重要历史阶段,详细分析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铺垫了坚实的基础,并强调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及党的领导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关键。

会上,各位党员基于讲座内容,从新校区管委办的具体工作出发,联系新燕园校区发展建设的实际,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深入理解党的历史使命及其在新时代的任务至关重要,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新燕园校区建设、服务教育强国建设和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此次党员集中讨论学习,注重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转化为推动新燕园校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增强了党员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了以高质量党建带动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在新燕园建设和发展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助力新燕园建设取得更大成绩。

附部分党员发言要点:

李航:谢春涛教授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在四个历史阶段的领导作用,强调了党始终承担着救国、建国、富国、强国的使命,并深刻阐释了党追求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的初心。他的报告增强了听众对党历史和新时代使命的理解,激发了对贡献于国家发展的热情,我收获颇丰。

王文彦:在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无论是哪个阶段,中国共产党始终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将引领我们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团结一心、发愤图强,砥砺奋进、勇毅前行,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胡运起:从鸦片战争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程中,尽管各政治力量尝试挽救国家,但未能充分激发和组织人民的力量。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在于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代表和维护人民根本利益,引领国家走向繁荣。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展现了坚持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决心。

张益豪:在谢老师的讲座中,我获得了深刻的启示,更加明确了中国共产党在民族复兴中的领导作用。我意识到我的日常工作与民族复兴息息相关,决定把学习的成果应用于提升我的工作和服务水平,并通过实践活动体现党的初心和使命。我还将持续加强自我学习,不断提高我的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的力量。

薛萍:听取了谢春涛校长关于“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专题报告后,我深受启发,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不懈奋斗的主题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使命是党的初心和领导的核心。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和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我认识到在新燕园校区推动新工科教学和科研的重要性,以及提前谋划技术变革和科技创新的必要性,以助力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展现北京大学在新时代的贡献。

熊斌武:本次党课中邓稼先的故事激发了对科学家家国情怀的自豪感,促使自己将在未来新燕园校区建设中,不断以高标准、创新精神提供优质服务,推动校区高质量发展。

李雪娜:谢春涛老师的讲解使我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所具有的历史意义。从1840年鸦片战争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共产党的不懈努力下,我们不断迈向新的阶段,这是党和人民从历史中得到的真理性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