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升级浏览器版本

你正在使用旧版本浏览器。请升级浏览器以获得更好的体验。

首页

新闻动态 通知公告 支部生活 服务入口

昌平区领导到北京大学新燕园校区调研

文字:刘玉娟、李灵樨 摄影:郭美慧
日期:2024-03-22 访问量:
【 字体:

2024年3月20日上午,北京市昌平区副区长吴爱华带队来到北京大学新燕园校区开展调研。吴爱华现场察看新燕园校区教学楼、学生公寓、馨园食堂以及校区的整体建设进展,并在座谈会上详细了解北京大学新工科建设和重点实验室布局工作情况。

吴爱华察看公共教学楼

座谈会上,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航详细介绍了新燕园校区的校园规划、建设情况、管理模式、新工科建设以及200号校园的基本情况。北京大学科学研究部部长谢冰、副部长张存群从北大科研总体定位、北大国重改革思路、全重实验室体系建设、支持保障的落实、与地方建设融合撬动外部资源支持等方面汇报了学校重点实验室布局工作情况。双方并就重点实验室建设、技术创新、科技转化及如何更好地实现科研成果产业化落地进而带动经济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座谈会现场

吴爱华感谢北京大学长期以来对于昌平区的大力支持,并希望双方今后进一步深化交流。他指出,从北京大学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来看,学校规划应协同区域产业规划,并考虑产业园区的总体规划方向。他希望,北京大学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要以未来产业需求为导向,面向前沿技术突破、科研项目孵化、重点实验室落地形成产业链条,带动学校周边乃至昌平整体经济的发展。他表示,昌平区将全力支持北京大学在昌平区的建设和发展,为推动教育事业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北京市昌平区科委、科技园区管委会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北京大学新校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科学研究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